北京师范大学放射性药物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美国耶鲁大学黄艺耘教授学术报告:Characteristics of a "Good" Radiotracer and How to Find it
发布时间: 2023-06-05
 

2023年6月3日上午,美国耶鲁大学黄艺耘教授在北京师范大学南院F座西楼(师宏)三层会议室进行了题为 Characteristics of a "Good" Radiotracer and How to Find it 的学术报告,放射性药物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的多位老师和学生前来听讲,群情踊跃,受益匪浅。

Dr.Yiyun Henry Huang现为耶鲁大学医学院放射和医学影像学教授,并任美国耶鲁大学PET中心联合主任,兼化学部主任。2017年获美国放射学及生物医学影像研究院(Academyfor Radiologyand Biomedical Imaging Research)授予的杰出研究者奖(Distinguished Investigator Award)。黄教授是国际知名的正电子药物和放射化学领域的专家,致力于新型正电子放射性药物的研发,重点研究用于中枢神经系统的新型正电子显像探针的开发、评价及临床转化和应用。黄教授先后获得美国国立卫生研究所(NIH)多项国家级基金及私立研究机构的基金资助,在知名期刊上发表相关的SCI论文共270余篇。黄教授曾任多个国家的科学基金评委,多家科学期刊的编委和审稿人,大型国际学术会议的组织委员和论文评委,应邀在世界各地的知名大学和研究机构做过190多场学术报告,同时黄教授还与许多大型的跨国制药公司合作研发新型的正电子探针并用于新药研发。

学术报告后,黄教授与放射性药物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几位老师进行了关于放药实验室未来发展的小型研讨会。黄教授就实验室未来发展提出了许多好方法,好建议,得到了各位老师的一致认可。

在各位校友的支持之下,在放药实验室老师和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之下,放药实验室必将有更加灿烂的明天!

微信图片_202306211118072.jpg

微信图片_202306211118071.jpg

ba12016c3ccd1f7231c0647f9a9f2de.jpg



 

Copyright© 2006 北京师范大学放射性药物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