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放射性药物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研究方向
研究方向

     新的放射性药物(示踪剂)如:葡萄糖代谢显像剂、放射免疫显像剂、神经递质显像剂、转运蛋白显像剂、受体显像剂、基因显像剂、反义显像剂、转基因显像剂等的研究成为当今世界前沿课题,每一项研究的成功,都将预示着一种新的放射性药物的诞生,从而开拓出一个核医学的新领域,为人类健康事业作出独特的贡献。我们将围绕上述内容,开展国家民用非动力核技术中放射性药物与生命科学、计算机科学互相交叉、渗透和促进的研究基地。实验室设立3个主要的研究方向:

    1、新型放射性药物研究(PET和SPECT药物):重点包括肿瘤、脑受体以及心血管系统显像药物研究。

    2、放射性药物化学的基础研究:包括放射性药物的摄取和滞留机制、受体配体的相互作用模型、具有生物活性的先导化合物的优化设计和分析监测等。利用先进的分析仪器设备、计算机辅助药物设计技术等指导新药设计研究,提高和加快放射性药物研究的水平和速度。

    3、放射性药物应用技术研究:包括正电子放射性药物合成技术和放射性药物配套药盒(Kit)制备冻干技术等。


 

Copyright© 2006 北京师范大学放射性药物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