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放射性药物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学科介绍
学科介绍

  实验室依托单位具有较为雄厚的学科基础。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现为一级学科博士点,同时也是我国最早拥有放射化学博士点(1986年建立,现改为无机化学)和博士后流动站的单位之一,同时拥有无机化学(北京市重点学科)、有机化学、分析化学等的博士或硕士学位授予点,长期以来,为我国培养了大量的专业人才。    

  北京师范大学已建立北京市无机化学重点学科、放射化学与辐射化学教研室、放射性药物工程中心,在培养放射性药物和加速器高级技术人才方面正发挥着日益重要的作用,在全国高校中名列前茅。通过完善学科建设,开始为我国输送大批放射性药物专业型人才。  

  实验室将不断完善学科体系,积极筹备条件,努力发展成为我国培养放射性药物专业人才的摇篮,更好地为我国核医药学服务。     

  我们从80年代开始与国内外大学、研究院所进行合作研究,并邀请专家来访问、讲学,先后多次派人往国外学习进修、参加国际学术交流等。      实验室努力吸引一批有志从事放射性药物研究的青年人攻读硕士和博士学位,为他们创造浓厚的学术气氛和创新求实的科研环境,特别注意学风的培养,实验研究上要求勤动手、细观察、实事求是,学术上要求多探索、多交流、严谨严密。为将实验室建设发展成为我国放射性药物创新基地、培养高素质放射性药物专业人才的摇篮、培养国家和社会急需的放射性药物应用型人才的重要基地,放射性药物重点实验室将努力做到在放射性药物领域的知识创新、教育创新、研究成果创新和机制创新。


 

Copyright© 2006 北京师范大学放射性药物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版权所有